安全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青科会上的安防青年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11-14 阅读:

11月12日,由中国科协与浙江省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开幕,我校派出31名志愿者参与到青科会的志愿服务当中。

IMG_9538

厉兵秣马,整装待发

为做好青科会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学校校团委高度重视,统一领导,精细组织,成立了青科会志愿者筹备小组,全员、全方位、全过程服务保障青科会相关工作。活动之前,我校31名志愿者通过层层选拔、经过全面系统的培训课程以及科创中国2022峰会的实战演练,参与青科会的志愿服务保障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校志愿者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了此次青科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去

IMG_9390

青春集结,奔向未来

在我校的31名志愿者当中,有一位同学身份特殊,出生于2002年的叶诺,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军人。2020年,收到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录取通知书的他如愿以偿,携笔从戎参军入伍,成为一名火箭军,服役于火箭军北部战区某旅。服役期间曾获得“四有”优秀士兵荣誉称号,2022年9月,服役期满的叶诺光荣退伍,他选择回到学校完成学业。如今,他是我院市场营销专业的大一学生,身着“温州蓝”变身“小瓯柑”出现在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现场的叶诺主要负责服务、礼仪引导咨询帮助等工作。在现场,志愿者们往往要连续站几个小时,非常辛苦。但叶诺把自己在部队养成的良好品质带到了志愿活动中,用良好的工作状态展示了“小瓯柑”的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21113211216

万千气象,天高水长。

安防青年用热情的服务,努力提升每一位嘉宾的参会体验;后疫情时代之下,我们的志愿者用眼睛说话,向每一位嘉宾传递我们的真诚与温暖;用慎独的态度要求自己,面对突发情况冷静、妥善处理。大家以过硬的政治定力、赤诚的志愿动力、专业的服务能力,圆满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不负学校的重托,不负老师和家人的期望。在此次活动中安防青年用行动践行“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大会的保障工作当中,向世界展示温州青年的风采。

微信图片_20221113220039

 

快速访问: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