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学院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安全管理学院是学校办学历史最悠久的二级学院之一,是温州市跨境电商学院共建单位,拥有浙江省党建标杆院系院系、浙江省志愿工作突出贡献集体、浙江省三育人先进集体、浙江省青年文明号等一批省部级荣誉。建有温州市社科联重点研究基地,温州高校首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瓯海区乡村文旅人才孵化基地,同时建有数字商贸、智慧酒店等一批实训实践基地,与京东科技、奥康国际、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等一批知名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实现了政、产、学、研一体化协同发展。

学院现有空中乘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5个专业。现有在校生1900余人,专兼职教师60余人,博士及副高以上教师15人,E类以上人才11人,教师中90%以上具有研究生学历。

学院建有完善的校内实训基地,其中民航安全实训基地作为温州高校首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包含了航空模拟舱,安检实训室、模拟客舱实训室,民航CBT机房等系列实训室,同时建有数字商贸实训中心、智慧酒店实训中心等融训、培、创为一体的实训实践基地。可以开展航空服务、餐饮艺术、创新创业、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实训、新媒体运营、商务数据分析、电子商务OTO与实战、跨境电商等领域的模拟训练与实际操作。

学院不断夯实高职专科教育基础,全面对接“互联网+商贸服务”产业,坚持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毕业学生受到就业市场普遍欢迎,近三年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8%以上,浙江省2020届,2022届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跟踪调查全校第一。

在注重培养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学院也积极鼓励并组织学生参与各类技能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学生在浙江省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比赛、省高职院校航空服务技能大赛等各项国赛、省赛比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多项荣誉。学院组建的“青春安防礼仪服务志愿队”先后参加过亚运会、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和温州国际设计双年展等高规格会议的礼仪志愿服务,获得了浙江省志愿服务突出贡献集体、浙江省亚运志愿先进集体等荣誉,深受社会好评。

 


快速访问: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