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3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评选与培育的通知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3-08 阅读: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按照《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开展课程思政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开展评选与培育活动。

一、参赛课程要求

(一)课程已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并至少经过两个学期或两个教学周期的建设和完善。

(二)课程准确把握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主线,结合所在专业、所属课程类型的育人要求和特点,深入挖掘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

(三)课程注重体现学校办学定位和专业特色,注重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相统一,科学设计课程目标和教案课件,有较高的教学能力,将思政教育有机融入课程教学,达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

二、参赛内容及流程

课程思政为评比理念,重点考察是否能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有机融入课程及课堂教学并能进行反思,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一)安全管理学院比赛阶段

时间:2023年3月15日

内容:内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书(附件1);相关课程教学设计案例2个(附件2);相关课堂教学PPT 3(2节课为一个);

对象:安全管理学院全体教师

目标:评选5-8个课程作为院级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并推荐至学校参赛

形式:文件包以课程名称+申报人+所在专业命名,电子版发至联系人:叶子若 钉钉

学校培训阶段

时间:2023年3月;

对象:二级学院(部)各推荐5-8名课程负责人。

学校初赛阶段

时间:2023年4月7日;

对象:二级学院推荐名额与专业数相同,社科基础部推荐名额为2门(含行政兼课教师);

内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申报书(附件1);相关课程教学设计案例2个(附件2);相关课堂教学PPT10个(2节课为一个);相关教材;

目标:10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安防好课程)。

(三)决赛阶段

时间:2023年5月;

对象: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前6名获得者;

内容:现场说课程10分钟;随堂听课1节;

目标:3门省级培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四)培育阶段

时间:2023年3-5月;

对象:省级培育课程思政示范课程3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

目标:申报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申报国家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2门。

三、材料报送要求

以二级学院(部)为单位,统一按学校限额报送推荐名单(附件3)及相关材料。文件包以课程名称+申报人+所在院(部)命名,电子版发至教务处(实训中心)教学科(联系人:朱红梅;电话:85108084;邮箱:2634564412@QQ.com)。

2023年课程思政示范课附件.docx


 

快速访问: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