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积极探索电商助农新路子,共建赋能泰顺乡村振兴 ——我院电商专业师生到访泰顺县农业农村局洽谈合作事宜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3-02 阅读:

228日上午,安全管理学院副院长潘姬熙带领电子商务专业师生到访泰顺县农业农村局(泰顺县乡村振兴局),洽谈“乡村振兴 电商助农”相关事宜。茶产业发展中心主任林伟群出席,科技教育科、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销服务中心、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21ee9abf382b5e8c937771858cfbda4

会上,潘姬熙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我院概况及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情况,并表达了本次洽谈合作目的,希望我院师生能运用自身专业能力,为泰顺县的农产品销售打开思路,创造更多农产品线上带货机会,提升泰顺农产品竞争力,推动泰顺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630b43e9fd8bdda4d8675f9b7fc0860

林伟群主任对本次政校合作的意义给予了肯定,为更好地进行合作,林主任还详细介绍了泰顺“六个一”为特色的农业产业体系,包括“罐茶叶、一篮水果、一瓶蜂蜜、包干菜、一箩薯芋 一服草药”等农产品特点及销量。并简要介绍了泰顺的农产品企业经营情况以及农户收益情况,另外提到了产学研项目以及农产品线上销售渠道等。

b541615140ac88750570321a226847b

会后,我院师生一行还到访参观了位于泰顺县的浙江山友天然食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农业综合型企业,近两年也在积极探索农产品线上销售之路。潘姬熙副院长在与该企业负责人徐兵洽谈过程中表示,师生团队在帮助泰顺县企业及农户销售农产品的同时,学生也能在此实践过程中实现工学交替、育训结合德技并,该项目将成为我院电商专业产教融合的实践途径。经过一番交流畅谈后,双方就合作进行电商带货达成初步 合作意向。

3040323e0593c1d412bb84beca1a621

下步,我院还将与泰顺县农业农村局、浙江山友天然食品有限公司就合作项目、合作内容、技术孵化、人才培养与管理等方面具体问题进行进一步交流与探讨,力争为泰顺农业发展注入安防学院新力量,共建赋能泰顺乡村振兴

 

快速访问: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