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浙江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安全管理学院选拔赛暨第五届“安防好课堂”选拔赛

作者: 来源: 日期:2023-05-16 阅读:

为进一步提升我教师教学能力,提高学校内涵建设水平,打好三教改革攻坚战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工会组织的浙江省第十三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下简称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精神与要求,结合教务处省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级选拔赛与“安防好课堂”教学比赛等相关要求,我院将开展第五届“安防好课堂”教学比赛管理分院选拔赛,充现将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宗旨及原则

(一)比赛宗旨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二)比赛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坚持广泛参与、层层发动;坚持注重教学基本功和实际应用能力;坚持程序严谨、规范。

(三)比赛时间和地点

比赛时间:2023524日下午13:30

比赛场地:2-405

二、材料书写及提交要求

1.教学大纲(课程标准)。主要包含课程名称、基本信息(课程性质、教学时数、学分、学生对象)、课程简介、课程目标、课程内容与教学安排、课程评价、建议阅读文献等要素,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

2.教学设计。3个学时(45分钟/每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格式为PDF文档通用格式。

3.教学节段PPT。与3个参赛课程相对应的3个教学节段的PPT20分钟/每个PPT),格式为Powerpoint演示文稿16:9大小,分辨率1600*900

教学大纲(课程标准)、教学设计和教学节段PPT材料正文一级标题用3号黑体加粗;二级标题用4号黑体加粗;三级标题用小4号黑体加粗。正文内容用小4号宋体,1.5倍行距。

(二)材料提交要求

参赛教师需提交的材料有教学大纲(课程标准)、教学设计和教学节段PPT2023522日前交至叶子若老师处。

、比赛内容及程序

本次比赛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由教学设计(20分)、课堂教学(80分)部分组成。

1.教学设计(20分)

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基本要素有: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教学设计部分需准备以下材料(于赛前提交):

1)参赛课程3个学时的教学设计方案。主要包括课程名称、课时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与过程、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评委将对整套教学设计方案进行打分。

2)参赛课程相对应的3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教学节段指课堂教学20分钟所需要的教学内容。课堂教学内容要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对应、一致。

2.课堂教学(80分)

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采取无生上课的形式,于赛当天进行现场授课评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四、计分方法

评委评分实行实名制,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具体评分标准请参见附件2。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取所有评委品均分,最终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奖项设置及其他

1.本次比赛评出两位老师参加校级比赛,所有参赛老师视为一次院级示范课

2.参赛课程的实际学分要求不得少于2个学分(含2个学分)。

3.学院办公室将在赛前抽签确定选手参赛次序。

4.比赛当天,参赛教师现场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

附件2.docx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23届毕业生论文答辩通知
返回列表
快速访问: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