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首页 >招生就业

直通梦想展翅蓝天-----空中乘务专业介绍

作者: 来源: 日期:2022-04-12 阅读: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职业品质和人文素养,掌握航空乘务基本技能,熟悉民航运输领域的运营与管理,具备国际视野的民航服务精英人才。

专业师资团队中有来自国航、东航等航空公司的高级乘务长、乘务员以及取得航空乘务教员资资质的教师,并有多名高级礼仪培训师、高级化妆师、救护师、茶艺师等,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操作技能和教学经验。

72d34b3bbfa61e323f91c18a6f47dff

校内建有温州市高校产教融合示范实训基地--民航综合实训基地,包含A320航空模拟客舱、安检实训室、民航CBT软件实训机房、形体训练房、室内恒温泳池、体能训练中心(健身房)、化妆室等,为实课程提供实训保障。并与温州机场集团、温州空港尊易商务有限公司、温州市红十字、北京翔宇通用航空公司、温州市公安局鹿城分局特巡警大队等单位建立紧密的校企(政)合作关系,为学生实训实习及考证提供保障。

学院与温州市团委联合成立“青春安防”礼仪志愿队,该支礼仪队为温州市成立的第一支专业从事礼仪服务的志愿者队伍,为政府及企事业机关单位提供高端礼仪会务,已先后为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亚运会龙舟赛等提供礼仪志愿服务,并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d2c85f7986a65b4ef0eae609cc4ca5e

就业方向:

航空公司空中乘务员/安全员;

机场贵宾服务,地面综合服务;

国际邮轮乘务员、高铁乘务员等。

主要课程:

《职业形象塑造》、《乘务英语》、《客舱服务规范》、《客舱安全与应急处置》、《客舱救护与卫生保健》、《民航地面服务》、《形体训练》、《民航安全检查》、《危险源与违禁物品辨识》等。

技能证书:

救护员证、普通话证书、手语证书、航空器灭火救援与救护、乘务员初始训练合格证、民航安全检查员职业技能资格证。

二、师资团队

我院坚持“引进、培养、外聘和特聘”相结合的师资队伍结构建设,汇聚相关企业、兄弟院校、实习合作单位等多方面的教师资源,专业师资团队中有来自国航、东航等航空公司的高级乘务长、乘务员以及取得航空乘务教员资格的教师,并有多名高级礼仪培训师、高级化妆师、救护师、茶艺师等,具备丰富的行业经验、操作技能和教学经验。

  

8a092faea12671af65bfd0a3eaa9c65

潘姬熙,安全管理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空中乘务专业带头人,高级礼仪师,中航协乘务教员,中国红十字会二级救护培训师,温州市“尊重教育”先进个人。

152f22c6c3a8c5e550b9dc86b5f155d

 叶悠艳,空中乘务专业负责人,曼彻斯特大学管理学硕士,青年骨干教师,“双师”资质 ,中航协乘务教员,1+X民航空中服务(中级)教员,任教《乘务英语》、《民航服务英语》等课程。

 

穿着制服的小孩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可人,空中乘务专业教师,曾就职于中国国际航空公司8年,期间担任乘务长,国家级“青年文明号”春晓乘务组成员。具有丰富的飞行经验,获高级礼仪师、红十字二级救护师等资质。任教《客舱服务规范》、《客舱安全与应急处置》、《民航客舱救护》等课程。

穿着黑色衣服的人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张亚,空中乘务专任教师,高级礼仪培训师,“青春安防”礼仪志愿队指导教师,音乐与舞蹈学专业,曾参加“中华艺术杯”全国舞蹈比赛获研究生组金奖,参加新加坡国际舞蹈比赛获青年舞蹈组金奖等,任教《职业形象塑造》、《形体训练》等课程。

穿着黑色衣服的人

描述已自动生成

梁俊武,空中乘务专任教师,曾任中国东方航空乘务员4年,资深公务舱乘务员。英语翻译硕士,曾任东航凌燕青年讲师团骨干成员,全国空乘首个讲解团成员,客舱部英语兼职教员,东航客舱部“优秀员工”、“学习标兵”等,任教《客舱服务规范》、《客舱安全与应急处置》等课程。

02b007356737917c3b419b71b112fe7

周锦彬,空中乘务专任教师,英国杜伦大学跨文化交流与教育专业硕士,高级礼仪培训师,“青春安防”礼仪志愿队指导教师,任教《乘务英语》、《商务英语》、《职业形象塑造》等课程。

81071bd385a34a69aa59786f13c3ed0

涂倩,空中乘务专任教师,湖南师范大学旅游地理硕士,中国航协乘务教员,CVCC礼仪指导师,1+X航空器灭火救援与救护考评员,任教《民航运输地理》、《民航服务礼仪》等课程。

14bb8fa7b10643c952dcfcb13e9121d

鲍克端,空中乘务专任教师,河北工业大学交通运输工程硕士,浙江省红十字会二级救护师,教育部航空器灭火救援与救护1+X证书培训师与考评员,曾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省级竞赛奖项并获奖,任教《危险源与违禁品辨别》、《民航安全检查》等课程。

7d323f6f85a5e83301b96f7ae6ace8b

任立向,空中乘务专任教师,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交通运输工程专业,曾任职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航务与运行管理部运行指挥员,参与民航局民用机场消防技术装备研发等工作,任教《民航地面服务》、《民航基础》等课程。

三、实训条件

(1)校内实训基地

专业已建成温州市首批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民航安全实训基地,拥有先进的实训设备,该基地包括民航安全检查实训室、模拟客舱实训室、综合模拟客舱教室、民航CBT机房,可以开展开箱包检查、人身检查、客舱迎送服务实训、客舱餐食服务实训、客舱紧急情况处理等实训,达到“教、学、做”一体化的教学目的,提升实训教学水平。我院是教育部首批“1+X”证书试点--“航空器灭火救援与救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

市级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航空模拟舱-“启蒙基地”

航空模拟舱真实模拟飞机舱内的工作环境,助力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适应岗位需求,培养专业技术过硬的云端天使。

航空模拟舱

 

民航模拟客舱实训室

CBT软件机房

实现信息化教学目的,通过计算机仿真手段,模拟真实航空旅客运输的流程,学生通过对机场地勤、民航订座系统、旅客运输、离港值机等进行模拟训练操作,深化“教、学、练”的一体化教学改革。

DSC_0468

CBT软件机房

民航安全检查实训室

实训室配备有值机柜台、多媒体教学软件、金属探测门、X射线安检机、传送带等;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民航地面服务》等相关课程教学。学生在这里学习严格的制度,锻炼过硬的技能,为民航筑起坚不可摧的安全防线。

DSC_0457

(2)     校外实训基地

我院民航类专业与民航企业建立“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的合作关系,与温州机场集团、温州空港尊易商务有限公司、温州市红十字等政府及企事业单位建立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生实习及考证提供保障。

8e6b7da3a0ebf6fae616281daf2ac1f

 

四、实践活动

学院与温州市团委联合成立“青春安防”礼仪志愿队,该支礼仪队为温州市成立的第一支专业从事礼仪服务的志愿者队伍,为政府及企事业机关单位提供高端礼仪会务,已先后为联合国世界地理大会、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亚运会龙舟赛等提供礼仪志愿服务,并获得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155db17317a5e0ca11c792157ca4e82

 

  

1645688365(1)

9ce20286672ac0aa45012ec735a79a0

7cbd56fbd7035be2e3da4fcecf84e3c

五、职业竞赛

 专业鼓励学生参与各类相关的职业技能竞赛,在校内举办航空服务职业技能大赛,通过比赛促进学生的职业技能提升,锻炼学生的综合应用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展现安防学子的良好风采,目前累计获得国家奖项一项,省级竞赛奖项十余项。

d2f7097d8ed661a081768a5a446461f


六、就业求职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7 %以上,毕业生分别在中国东方航空集团、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吉祥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海航集团、首都机场贵宾厅、温州龙湾国际机场、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白云机场、国家铁路局领导人专列号等各大航空公司及机场就业。

 

     邵思梦 2020届

     海南航空乘务员

      陈昌2020届

     海南航空安全员

b9714d786d8f97186ed84475473b7ca

1645775639(1)

     唐依清 2020届

   首都机场贵宾厅接待员

     汪梓琳2020届

   上海航空公司乘务员

ac4fad8517773c7ece220bc8b3cdf01

     王宁 2020届

    中国南方航空乘务员

     林依航2021届

  国家铁路局领导人专列号

7c5179494d0f202e4020deb88cff410

037faeedaff70db879b2e912e3d619a

     王旭菁 2021届

     吉祥航空乘务员

    赵羽佳2022届

   吉祥航空乘务员

1647322901(1)

a656f46d9d8a91f0ced7711f89a2b23

     王愉捷2020

    吉祥航空乘务员

      丁好2022届

    北京首都机场安检员

 

、联系方式

1.通讯地址:浙江省温州市海区海大道2555

2.现场咨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综合楼1915室)

3.网络咨询:https://zs.zjcst.edu.cn/

4.电话咨询:0577-85108000  85108035

5.抖音号: zjaf666

304dc36000e17e98f324dd448eae385

e8c7d3f98dc9de850c9a120685ab618

快速访问: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