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学院

科研竞赛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竞赛

温州市地理空间信息技术研究院成立大会暨地理空间信息服务数字化改革创新论坛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6-12 阅读:

 


6月11日下午,温州市地理空间信息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成立大会暨地理空间信息服务数字化改革创新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温州市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周成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邬伦、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杜震洪、温州市副市长娄绍光、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陈沧等出席活动。成立大会和论坛,分别由我校党委书记方勇军书记、校长戴海东校长主持。

 

图片1.png

▲校党委书记方勇军

 

温州市地理空间信息技术研究院经温州市人民政府批复成立,由温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与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共同筹建。该研究院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地理空间信息产业水平,以自然资源管理及智慧城市行业应用等重大经济社会需求为导向,凝聚和培养行业创新人才,建成地理空间信息领域创新能力突出、特色鲜明,集新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应用于一体的科创平台,打造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地理空间信息技术研究机构,建设成为服务、引领和支撑区域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科技力量。

 

2.png

 

戴海东致欢迎词,祝研究院顺利成立,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期待研究院成立后与各方深化学术交流与合作。

 

 3.png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戴海东

 

副校长季凌斌与市资规局副局长陈沧共同为研究院揭牌,为专家委员会委员、副主任颁发聘书。

 

 4.png

 

6.png

  

7.png

 

娄绍光代表温州市政府向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研究院的成立,是温州自然资源数字化改革工作的一个重要节点。组建温州市地理空间信息技术研究院,是市委市政府从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衡量的一项重要决策,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数字化改革创新工作的重视,希望研究院能够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理解相关精神,以强烈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机遇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推进工作。

 

8.png

温州市副市长娄绍光

 

在地理空间信息服务数字化改革创新论坛上,三位国内著名专家学者分别做主题报告。

 

9.png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地理联合会副主席周成虎

 

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地理联合会副主席周成虎做“地理信息系统发展思考”主题报告,对我国地理信息系统的起源和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同时对我国地理信息系统研究的最新进展进行了分享,最后对地理信息系统研究前沿与发展态势进行了展望。周院士高瞻远瞩的未来构想,引发了在座人员热烈掌声与热烈讨论。

 

 10.png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邬伦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数字中国研究院副院长邬伦做“时空信息赋能智慧城市一网统管创新”主题报告,对智慧城市理念及时空大数据建设的地位、意义进行了综述,同时对城市网格化管理要点进行了详尽的分析,并对未来的远景进行了探讨,观点独到。

 

11.png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地理与空间信息研究所所长杜震洪教授

 

浙江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地理与空间信息研究所所长杜震洪教授做“地理空间大数据:数字化改革的引擎”主题报告,报告以浙江省数字化改革为背景,深入阐述了地理空间大数据与数字化改革的联系,并针对地理空间大数据的应用进行了分析。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参与此行收获颇丰,并向研究院成立表示祝贺。

 

快速访问: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