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优秀主题党日活动|安全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 “百年党史我来学·红色教育薪火传”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日期:2021-07-01 阅读:

编者按: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发挥主题党日活动的政治功能,不断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着力打造富有吸引力、感染力和凝聚力的党日活动品牌,2021年4月-6月,我校在所有党支部中开展了“永续传承·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竞赛。各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园文化活动、专业服务和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开展了红色运动会、红色创意集市、安全服务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让师生党员在红色海洋中接受精神涤荡。

经基层推荐、专家评比和学校组织部门审核,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现对获奖的优秀主题党日活动案例进行系列宣传。


微信图片_20210615090426.jpg


支部简介:党支部成立于2020年10月,现有党员9人,其中正式党员6名、预备党员3名、入党积极分子87名。该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育人,充分发挥党支部统领作用,初步形成了一个“4S”党员评价体系、建立了一支红色先锋服务队、打造了一个温州市志愿服务品牌。支部先后荣获学校“疫情防控先进集体”、“2020年度五星党支部”等称号。

活动时间:2020年5月

活动主题:“百年党史我来学·红色教育薪火传”

活动背景: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安全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以“送理论、送宣传、送服务、送文化”进社区、进学校为主要内容,引导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开展“传递红色火种、移动红色课堂、传承红色精神、关爱红色未来”等活动,营造学党史、感党恩、当先锋的良好氛围。

“移动党史小课堂”党史宣讲团成员进社区、进课堂,在广大青少年、社区居民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活动过程:

开展“移动红色课堂、党史宣传进社区”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615090351.jpg


活动一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即聆听党史故事——86岁的革命前辈陈岳庭以他们的亲身经历带大家回首峥嵘革命岁月,回望那条震撼世界、彪炳史册的红色征途,让宣讲团成员重温党的历史,感悟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二是会客厅分享——宣讲团成员针对宣讲内容进行探讨交流,社区党支部林老师根据社区流动人员等不同的对象设计不同内容,对宣讲场所、时间安排进行了探讨;三是宣讲进社区——宣讲团成员分为两组,一组进室内老年活动室宣传党史故事,一组进入社区、公交站与居民宣讲互动,在广大青少年、社区居民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四是重温入党誓词,牢记政治生日。每个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并说出自己的入党时间。通过这一场颇具仪式感的集体“政治生日”活动,告诫自己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努力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个堡垒。


微信图片_20210615090435.jpg


微信图片_20210615090431.jpg


书记点评:在建党百年之际,开展“百年党史我来学·红色教育薪火传”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是一次赓续精神血脉的熏陶,也是一次汲取智慧力量的过程,更是一次践行使命担当的锤炼,引导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凝聚共识,从党史中寻找初心,在实践中牢记使命,共同创造学校的新辉煌。


快速访问: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