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学院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安全管理学院筑牢防诈“防火墙”

作者:安全管理学院 来源: 安全管理学院 日期:2023-02-22 阅读:

2023年2月22日,在新的学期,安全管理学院就网络诈骗这一主题举办了一次学院全体在校生的讲座。学工办主任张雷老师,辅导员卢清老师、许多老师、郑葛军老师、陈奕洁老师、胡琛琛老师、杨苗苗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同时本次讲座还特别邀请了公安局的郑警官就网络诈骗案例和对应的解决措施进行了交流与分享。本次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张雷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223135225.png

讲座伊始,张雷老师从学习与生活的各个方面,重点给大家强调了大学生安全教育的重要性。提醒在座的各位在校大学生,一定要提升自己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己的安全防范本领。接着,郑警官重点分析了上个学期以来我们学校的学生遭受的网络诈骗的案例,其中包括了裸聊、电信诈骗、刷单、网上账号出售等网络安全问题,其被骗金额最多达近万元,不可小觑。由此可见,网络安全问题并不是小问题,我们必须十分关注。

微信图片_20230223135232.jpg

在讲座过程中,学生们在郑警官的带领下,了解了一个又一个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认真学习与理解郑警官给大家普及的解决网络安全问题的具体措施。

微信图片_20230223135236.jpg

最后,许多老师进行总结,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提高认识,所谓网络诈骗并不是只存在于新闻当中,而是隐藏在了我们身边,并且由于网络这种虚拟的技术,导致所骗钱财难以追回,甚至个人信息也遭泄露,我们必须要小心提防,不可懈怠。筑牢防诈“防火墙”,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223135239.jpg



快速访问: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